一部老電影....1993....17年前....難怪服裝造型那麼懷舊

男主角...不帥    是現在電影常看到演爸爸或隔壁老王的一個男演員 (ps. 不是我太嚴苛 是真的很不帥)   

通常吸引我看電影的元素一定要有帥哥  所以剛開始看這電影的時候真的很想結束不看

但衝著幾個推薦的review 還是硬著頭皮看下去

女主角倒是很漂亮 

故事內容也很有意思

一個自認懷才不遇的氣象主播  連續N年被派到一個小鎮去採訪土撥鼠節(Groundhog Day)

據說當天如果土撥鼠看到"自己"的影子 那麼今年的冬天就還有六個月?才會結束 (忘記是六個月?還是兩個月?)

為何我要把'自己'特別標示起來 因為真的有個主持人會問一隻名叫土撥鼠說 '你看到自己的影子嗎?'

接著主持人嗯嗯阿阿一會就大聲宣布土撥鼠用土撥鼠語告訴他 '廢話! 我當然看到我的影子!' 表示沒有早春

很瞎吧  對! 男主角也覺得很瞎 所以他壓根不想到這個小鎮 也壓根不想採訪這類新聞

所以他敷衍了事 採訪完就想衝回城市  不巧遇到大風雪  所以當晚仍舊被困在小鎮

衰的是  隔天六點醒來  還是2/2土撥鼠節  遇上一樣的人 講一樣的話 做一樣的事

開始 他非常驚嚇然後不爽  因為他恨這個地方很這個節日  居然還要一直重複這一天

然後他有點瘋狂了  開始搶銀行 做壞事 反正不管做什麼 凌晨六點一到  他又躺在床上被鬧鐘叫醒

要是我肯定也會做些平常不會做的事  我想要先去罵我不爽的人(指著他的鼻頭罵 你很賤)

然後去大吃一頓(不會胖太爽了) 還要去搭訕帥哥(一夜情?)  

後來男主角想要吸引一直暗戀的女主角 所以藉著重複的每一天去了解女主角的一切

但男人嘛 最終還是想那個  但他不管怎麼試都失敗 結局都是被賞一巴掌

所以他心灰意冷 開始各種自殺 撞車 火燒 跳樓... 但隔天六點還是依舊躺在床上被鬧鐘叫醒

多酷 我也想嘗試各種死法 某些應該會很痛  雖然知道隔天還是繼續活著 但還是怕怕的

感覺應該像玩高空彈跳一般 刺激又讓人害怕 某些人應該會對那種感覺上癮

話說我從來沒玩過高空彈跳  年輕時沒機會  現在年紀到了更沒膽了  遺憾....

最後主角遇上一個在當晚去世的老頭  他開始嘗試救那位老人 至少不讓他在當晚死掉

因此他找到新目標 就是當拯救遇難的人們  接住樹上摔下的男孩 幫爆胎的老太太換輪胎

急救快被牛排噎死的先生 

過程中因為時間太多了  他還看了書 讀了詩(女主角最愛) 學了一首好琴

最後女主角被他的多才多藝(時間太多學的)與善良熱心(時間太多救的)吸引 真的愛上他了

這才結束他無限迴圈的土撥鼠節

突然想到一幕 男主角剛發現無限迴圈的事之後  就找美女一夜情  然後為了可以成功 毫不猶豫就說出'I love you'

是不是在不用面對明天 不用考慮後果的時候 男性就非常樂意說'I love you'  很有趣吧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看到第N遍  男主角早上六點躺在床上被鬧鐘叫醒  我也有種掉進無限迴圈的fu

心想何時這部電影才會結束  挺奇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ylulu 的頭像
    lucylulu

    露西嚕嚕

    luc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